10/27/2006

潘朵拉的盒子

  曾經看過朋友在他的MSN的名稱標題上面提示了兩句話︰「如果愛可以說放就放,是不是從一開始就沒有愛過?」、「為什麼最後留在潘朵拉盒子裡的是希望,不是愛?」我猜想他大概失戀了!但是我還不打算想問他為何如此寫。因為,也許這一問也許會同時觸動兩個人的傷心事!
  希臘神話中普羅米修斯(Prometheus)因為盜取天火,人類才得以生火煮食。天神為了處罰人類,命令潘朵拉(Pandora)來到人間。天神給了她一盒子,命令她非必要時不准打開盒子,但是好奇的潘朵拉不顧禁令打開一看,一切災害、罪惡便從盒子裡跳出來,散佈到人世間,最後只有「希望」還留在盒子中。
  雖然潘朵拉的盒子為人類保留了「希望」,但是脫逃的「失望」總是在四周伺機準備攻擊「希望」。而「希望」戰敗的機率總是高了一些。要是當時盒子裡保留了永恆的「愛」,世事的紛擾或許會少一些,人類也會更幸福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