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7/2006

海峽之光

海峽之光
作者:辻仁成


抱坦白之心說是;
抱反省之心說對不起;
抱謙虛之心說托福;
抱服務之心說讓我來做;
抱感謝之心說謝謝;

抱真誠之心說  我愛你!


前面的五個句子是取自日本作家、歌手辻仁成的作品「海峽之光」中,監獄受刑人每天必須背誦的五個訓示,第六條則是我自己加上的!



辻仁成
  1959 年 10 月 4 日出生於東京,既是作家又是詩人,也是音樂工作者。1989年以《PIANISSIMO》獲「昂」文學獎,1997年以《海峽之光》獲「芥川賞」,在日本小說界人氣甚旺,走在路上都有讀者請求簽名。除了寫作之外,亦跨足電影圈,擔任編劇(《樣品屋》)和導演(1999 年自編自導及擔任音樂製作的原作電影《千年旅人》、亦親自執導《海峽之光》)。
  其他著作包括小說《白佛》、《冷靜與熱情之間》、《旅人之木》、《五女夏音》,散文集《玻璃天井》、《音樂結束的夜晚》,詩篇《在屋頂上玩耍的孩子們》以及童話、兒童文學、寫真集和日記書等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