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31/2006

四平小館


四平小館
12/22, 2004

  聖誕節前,六位同事一起來到「四平小館」聚餐。這家外觀不甚起眼的小店,卻有著令人驚艷的口味,難怪這裡也來過許多影視明星。店內裝璜十分簡單,如果不是特別介紹,一般人恐怕很難入內消費。 第一次來到這家位於四平街的店,為了免除點菜的麻煩,大家直接選用了餐廳裡推薦的2800元組合套餐,足夠6-7個人食用。較特別的食物包括了酸菜白肉火鍋,芥末芹菜、紅燒乾鯽魚、水餃、牛肉燒餅,涼拌燻雞,以及酸菜拌花生的小菜。
  儘管每個人平均分攤了466元,但是顯然蠻超值的。幾乎每一道佳肴都可吃出老闆對於口味、食材與品質的堅持:白肉的彈性十足,就算煮久了肉也不至於太老。酸菜湯清爽可口。芹菜十分爽口脆嫩。可以將肉與骨完全下肚的鯽魚令人印象深刻。水餃皮有種難以描述的鮮嫩口感。酸菜拌花生十分開胃! 火鍋中的蝦子可能是煮過頭了,缺乏鮮味,而火燒冰淇淋則因為選用的冰淇淋品質不是很好,因而乏善可陳。由於上菜速度很快,許多食物又必須趁熱食用,因此吃得有些急迫。
  儘管有這些小缺點,有機會還是該去吃! 強力推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